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應考人數低於招生總額 會考兩樣情

考生待在教室複習題庫認真衝刺。(記者張聰秋攝)

考生待在教室複習題庫認真衝刺。(記者張聰秋攝)

2017/05/20 18: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2天舉行,彰化縣免試入學招生總額1萬4400名,會考報名人數1萬4057名,各科缺考人數各在50多人,使得應考人數更加低於招生總額,考生選擇更多,「人人都有校唸」,不過,有些考生已可直升該校高中,已確定有校可唸的考生,對會考成績較不在乎,考試態度比不上多數戰戰兢兢的考生,應試考生兩樣情。

除此之外,今年不同於往,彰化縣今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項目,原本競賽分數4分,今年再降改為競賽分數2分,另外2分為社團分數,一消一長,使得會考成績分數高低,成為考生能否進入理想學校就讀的輸贏點。

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規則因地制宜,彰化縣總分135分,45分會考成績、90分超額比序積分項目,當中原本4分競賽分數改為2分競賽、2分參與社團,彰興國中教務主任凃明秀說,如此鼓勵學生在學多參加社團活動,適性發展、學習多元化。

教育處長鄧進權今天雨中巡視彰師大附工考場,整天下來,發生考生帶智慧手表、在答案卡寫名字等小違規情節,教育處學管科長汪康宜說,前述違規行為將送委員會開會,依據考試規則,給予扣分處罰。

全縣有46位弱視、體弱多病、肢體行動不便等特殊考生,分散在縣內共14個考場應試,會考首日,上午考社會科、數學科,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缺考人數社會50人、數學53人、國文57人、寫作測驗58人,明天上午考自然、下午考英語閱讀和英語聽力,考試時間中午12時30分結束。

花壇國中為方便考生應試,安排交通車搭載考生前往彰商考場,老師整天陪考,中場休息時間集合全班考生待在教室休息用餐、複習題庫做最後衝刺,不少考生說,今年超額比序積分總分135分,會考成績45分、90分積分項目,積分項目在競賽項目分數降低,考生分數落差不大,最大差別還是在教育會考成績。

詹姓考生說,各科會考成績依A++、A+、 A、 B++、 B+ B、 C,每科分數3分到9分不等,5科滿分45分,給分等級分得細,提高成績鑑別度,在差1級就差很多下,考試更不能掉以輕心。

少數已可直升高中的考生,對會考成績不在乎,考試態度差,比不上多數戰戰兢兢應試的考生。

老師陪考整天也很辛苦,期待考生考出理想會考成績。(記者張聰秋攝)

老師陪考整天也很辛苦,期待考生考出理想會考成績。(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小太陽服務隊在彰商設考生服務站。(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小太陽服務隊在彰商設考生服務站。(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