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數學科 台中考生指整體難易度適中

會考數學科,台中考生指選擇題數比去年多一題,但整體難易度適中。(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數學科,台中考生指選擇題數比去年多一題,但整體難易度適中。(記者蘇孟娟攝)

2017/05/20 12: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會考數學科結束,台中有考生指出,今年選擇題題數廿六題,比去年多一題,幸好計算數字均不醜,難易度適中;另有考生認為要考到A++,可能要很細心。

居仁國中考生李維林指出,今年選擇題題數比去年多一題,但幸好題目均算簡單,尤其歷屆考題常出現的「尺規作圖」,因屬於偏難題型,感覺「賺到」。

居仁國中考生黃子恩則另指出,題目中有一題計算題,要想像開根號、平方計算演算邏輯,算是很有創意的題目。

至於學生陳家葦則指出,題目難易度雖適中,感覺今年要拿A++要極細心,非選擇題的第一大題要估算候選得票當選機率,要靠邏輯分析力解題,另有一題估計值測量線段的題目,若考生有帶尺,就可以精確判斷,沒有尺的人只能概略衡量,應該均會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