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繳費機也被「勒索」? 車主「想哭」出不去...

有網友指出,日前友人赴停車場繳費取車時,驚見機器螢幕出現勒索病毒的畫面。(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指出,日前友人赴停車場繳費取車時,驚見機器螢幕出現勒索病毒的畫面。(圖翻攝自批踢踢)

2017/05/19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襲捲全世界,許多政府機關、企業電腦相繼中鏢,檔案被強制封鎖加密,災情慘重,人心惶惶,近日更有網友表示,友人要去停車場取車,竟發現繳費機也「淪陷」了,忍不住當場哭喊,「這樣是要怎麼出去啦」!

網友於批踢踢笨板上發文指出,17日友人外出用餐,吃飽後要去停車場付錢取車時發現,繳費機螢幕竟出現勒索病毒畫面,要求他必須輸入金鑰,才能解開脫困,讓他崩潰大喊,「這樣是要怎麼出去啦(黑人問號臉)」。

這名車主後來打給業者,輸入對方給的一組密碼後,順利打開閘門,取車離開。原來疑有業者為阻止停車不給錢的奧客,突發奇想,利用最近超夯的勒索病毒,嚇唬這些人。

這篇文章引發鄉民們熱烈推文回應。有人直言,「麻煩站內信、地址和密碼」;也有人質疑,「他密碼是收費站的吧,不是勒索病毒的」;部分看出「端倪」者則驚呼,「這好猛喔」、「太好笑了」;還有人大讚,「走在潮流的尖端」、「勒索病毒竟然還有繁體中文版的說明,真是貼心」;另有人抱不平地說,「我家附近怎麼還沒被勒索!」

疑有停車場業者為遏止奧客偷吃步,停車不繳費,突發奇想,於機器螢幕放上勒索病毒的畫面嚇唬人。(圖翻攝自批踢踢)

疑有停車場業者為遏止奧客偷吃步,停車不繳費,突發奇想,於機器螢幕放上勒索病毒的畫面嚇唬人。(圖翻攝自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