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蚵殼化影成蚵女側面 台南博物館節6大學展身手

2017台南博物館結合6所大專院校,在6處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推出主題展。(記者劉婉君攝)

2017台南博物館結合6所大專院校,在6處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推出主題展。(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18 16: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今天是「518國際博物館日」,台南博物館節宣布開跑,文化局今年首度媒合全台6所大專校院,為台南6處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設計主題展,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新感受。

崑山科大創意媒體學院用蚵殼疊堆出蚵女的影像,透過燈光照射,看似沒有規則的蚵殼堆,在牆上投射出蚵女在「鋟蚵仔」(把蚵仔從蚵殼內面拿出來的一種手法)時的側臉;還有蚵殼元素與藍白漸層色彩的風車交織成蚵棚裝置等,以「不蚵思憶之戀念蚵女」,讓安平蚵灰窯文化館有了全新的視覺感受。

南台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在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推出「文學台南葉生活」,結合藍晒技術及台南今昔地景、文學人物描繪等,帶領民眾進入活潑可親的文學生活。

國立成功大學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在安平鄉土文化館,推出「『科藝×劍獅』奇幻獅界」,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Kinect體感互動、2D動畫編寫等,再現劍獅風華特色與安平的歷史軌跡。

德陽艦園區則有南台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推出的「鍊.情」展,呈現艦艇出海後的感情、信仰、禁忌、習俗等。

而新化楊逵文學紀念館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推出以言論自由為主題的「南風」,融入新化在地知識分子的事蹟,讓當代國人回顧昔日台灣人爭取言論自由的珍貴歷史。

樹德科技大學在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推出「台灣家具原創展」,除細數台灣家具演進史,也發表具前瞻性、跨時代、回應現代社會需求的原創家具。

6個展館即日起至6月18日同步展出。

堆疊的蚵殼投射出蚵女的側臉。(記者劉婉君攝)

堆疊的蚵殼投射出蚵女的側臉。(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