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露天溫泉區拆了 常客不得其門而入好失望

烏來南勢溪西側的露天溫泉區今天被高灘處拆除。(記者翁聿煌攝)

烏來南勢溪西側的露天溫泉區今天被高灘處拆除。(記者翁聿煌攝)

2017/05/18 15: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派員強制拆除烏來野溪的露天溫泉區,長期使用露天溫泉的民眾到場關切,態度平和未抗爭,高灘處副總工程司傅墩祺說,露天溫泉區位於南勢溪河川區域範圍內,未經申請許可挖掘及搭設棚架,依違反水利法拆除,未來將交由烏來區公所改設簡易泡腳池及管理維護。

烏來南勢溪西側的露天溫泉是否應該拆除,在地方上爭論已久,區公區秘書室主任沈惠康說,地方民眾認為,該溫泉露頭為原住民的天然資源,卻長期以來為外地民眾所把持,加裝抽水馬達及興建違章棚架,反形成污染亂象,社區觀感不佳,所以拆除最好,未來區公所規劃將當地美化成親水步道,研議設置簡易的觀光泡腳池,並適度收費管理維護。

今天打算來露天溫泉泡湯的陳姓阿嬤,看到露天溫泉遭封鎖及進行拆除,感到很失望,她說,從民國80年就開始來此泡溫泉,對退休老人是很棒的戶外休閒點,希望未來改建後仍能提供民眾泡湯,她不反對適當收費。

另一位黃姓民眾認為,烏來此處的野溪溫泉已經遠近馳名,還有很多外國人會來泡湯,他贊成政府介入管理,維護環境品質及公共安全,但拆除封閉就很可惜。

烏來露天溫泉區昔日盛況。(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烏來露天溫泉區昔日盛況。(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