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第二市場百年風華 弘光科大畢展趣味呈現

弘光科大文創系學生根第二市場美食,設計出木作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文創系學生根第二市場美食,設計出木作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2017/05/18 14: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畢展以第二市場為主題,學生發揮創意,用木頭做出蘿蔔糕、爌肉、紅豆餅等小吃玩具,還有杯緣子、公仔等,作品五花八門兼具時尚感,5月20日起將在第二市場展出4天,畢展主題取名「鬧」,就是希望民眾一起來「鬥市」、湊熱鬧。

弘光科大表示,因參展空間有限,這次只展出15件作品,並分成四大主題,包括鬧生活形象包裝、鬧樂子產品設計、鬧能量環保議題、鬧光景空間規劃。

其中,獲教師評審第一名的「1遊2市3童趣」,作品以回收木頭製作成第二市場特色美食,有蘿蔔糕、米腸、荷包蛋等早餐組合,還有爌肉飯等消夜組合及紅豆餅等點心組合,學生李佳容說,市面上家家酒玩具都是塑膠製品,更缺乏代表台灣傳統小吃的玩具,才構思這組「有溫度的作品」。

「Green Morning」則以綠色理念為出發點,以厚紙設計三款具有便利性和美感的食品包裝,符合環保時尚概念;還有同學設計第二市場專刊、妖怪美食地圖、扭蛋杯緣子公仔、桌遊等,希望讓更多人了解第二市場。

第二市場正逢百週年慶,弘光科大文創系學生特別打造「Cheers家族」吉祥物,並自創「殺價歌」及大型人物公仔,舉辦系列行銷活動,甚至到市場快閃大跳「殺價舞」,引起熱烈回響。

策展組學生吳承倩指出,多次走訪第二市場跟店家溝通,發現店家很熱情,甚至有豬肉攤老闆主動表演剁豬肉,很有親和力;學生詹雅筑則說,現在只要說「我是弘光學生」,店家都會熱情招待,希望藉由畢展讓大家認識更多市場美食。

指導老師黃錦華指出,文創系的定位就是設計跟行銷,同學利用菜市場元素與傳統文化連結完成設計,經設計公司、品牌行銷公司主管等審核建議,使得作品兼具創意及市場前瞻性,可商品化。

文創系系主任涂卉表示,學生的畢展作品朝社區方向做設計發展,希望學生更關懷我們的土地,投入地方文創產業,持續把在地精神傳承下去,運用自己的專業幫在地市場行銷,畢展5月20日到23日在第二市場展出後,5月26日起也將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展覽。

弘光科大文創系學生設計的杯緣子公仔。(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文創系學生設計的杯緣子公仔。(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文創系學生設計的「Cheers家族」第二市場吉祥物。(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文創系學生設計的「Cheers家族」第二市場吉祥物。(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