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牆內.牆外」畫展 受刑人用畫作當愛的橋樑

羅東聖母醫院舉辦「牆內 牆外」畫展,院長徐會棋(右2)參觀劉姓受刑人的畫像。(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聖母醫院舉辦「牆內 牆外」畫展,院長徐會棋(右2)參觀劉姓受刑人的畫像。(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18 14:0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監獄一名劉姓受刑人,因販毒案被判無期徒刑,入監服刑10多年,劉妻不離不棄,他拿起畫筆畫出一幅幅愛妻畫像,寄給妻子傳達真情與思念,用畫作揮別不堪回首的往事,期盼早日解開身上枷鎖,重回牆外的世界。

宜蘭監獄在羅東聖母醫院范鳳龍紀念大樓7樓,舉辦「牆內.牆外」畫展,展出27名受刑人共35幅畫作,包括水彩、色鉛筆、素描,以人物、回憶、故鄉為主題,受刑人透過畫筆表達懺悔、想念、遺憾與不捨,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主持今天的開展儀式。

40多歲劉姓畫者,犯下販毒案身陷囹圄,妻子仍在默默等待,10多年來持續照顧他的老母,等著丈夫回家,毫無美術底子的劉姓受刑人,3年前在獄中學習作畫,臨摹雜誌圖像,畫出美女人頭像,等到畫技成熟,再畫妻子人像寄回家,把自己對老婆的愛融入畫裡,定期寄送的畫作,成為夫妻之間愛的橋樑。

宜監教化科員陳鳳珠說,劉姓受刑人與妻子分隔兩地,用畫筆勾勒心境,傳達情愛,彼此把各自思念寄託在畫作上,劉提供9幅人物畫參展,服刑期間表現良好,近期內申請假釋,期待獲得重生。

宜監表示,受刑人望著布滿鐵網高牆,嚮往窗外藍天,人在獄中的他們,各自尋找心靈慰藉,有人情歸信仰,或用筆尖文字敘說故事,劉姓受刑人則以畫筆自我療癒,期望有朝一日走出高牆。活動主辦單位說,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上帝如果關起這扇門,必定會開啟另一扇窗,「牆內.牆外」畫展將展至6月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牆內 牆外」畫展共展出35幅受刑人的畫作。(記者江志雄攝)

「牆內 牆外」畫展共展出35幅受刑人的畫作。(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監獄受刑人所畫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畫像。(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監獄受刑人所畫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畫像。(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