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草紅藜包入肉粽 美味健康過端午

雲林基督教醫院今教導民眾以蔬菜烹煮健康粽。(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基督教醫院今教導民眾以蔬菜烹煮健康粽。(記者陳燦坤攝)

2017/05/18 13:12

〔記者陳燦坤/西螺報導〕端午節享受美食也可以沒有負擔,雲林基督教醫院調配香草紅藜粽,以蔬菜及五穀等為主食,透過蒸煮將各種食材濃郁香氣綜合,不僅美味且低熱量,極符合現代人養生觀念。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看到油香四溢的肉粽讓人也難不動心,經常一個接著一個品嚐,就是停不下來,當然體重也跟著直線上升,雲林基督教醫院今提供民眾過節可以吃得開心且健康的香草紅藜粽做法,主要調味食材是目前風行的紅藜及百里香草,放入浸泡一夜的薏仁、白米及糯米,再包入香菇、杳鮑菇、毛豆及小塊雞肉,蒸熟後便是美味健康粽。

雲林基督教醫院研究,傳統北部粽熱量一顆約600大卡,南部粽則有4、500大卡,廣式粽更高達1000至1500大卡,但健康粽僅320大卡,相當於一碗白飯,是民眾養生的不錯選擇。

雲林基督教醫院調配的健康粽含豐富膳食纖維,可幫助消化。(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基督教醫院調配的健康粽含豐富膳食纖維,可幫助消化。(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