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抬人遊戲」儀式失控 國中生險成通靈少年

「手指抬人遊戲」儀式。(youtube網路畫面,記者蔡宗憲翻攝)

「手指抬人遊戲」儀式。(youtube網路畫面,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5/17 23: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通靈少女」正夯,屏東一所國中上週發生一起「詭異」事件,5名男學生在校內玩網路流行的「手指抬人遊戲(FINGER LIFT CHALLENGE)」儀式,不料事後遭抬男學生事後出現無端抽搐囈語現象,前座女同學及一名隔壁班同學也出現同樣狀況,疑似「通靈」事件引起全校學生不安,校方緊急讓學生請假多日休息,並為兩個班級進行輔導,這禮拜學生已大致恢復正常。

資深法師江銘雄指出,這段期間靈性磁場強,加上學生特殊體質所致,這種現象不算「卡到陰」或「通靈」,休息或至大廟拜拜即可,與遊戲儀式沒有直接相關。

「手指抬人遊戲(FINGER LIFT CHALLENGE)」流行多年,國內外有不少流行團體拍攝影片,主要是5個人一組,4個人以雙手合指嘗試抬起一個坐著的,在無法成功狀況下,4人在被抬者頭頂進行手掌交疊儀式,然後就能輕鬆以手指抬起一人,吸引不少國高中生在校內模仿遊玩。

這起「詭異」事件發生在本月8日,國二的小武(化名)與4名同學在教室內玩「手指抬人遊戲」,成功實驗後,隔天小武突然在課堂上無端抽搐囈語(類似起乩),說著要去學校體育館器材室,前方的同學小珊(化名)也跟著無端抽搐,最離奇的是,隔壁班的小田(化名)竟也出現類似現象。

不正常現象引起兩個班級同學心情浮動,直呼不敢近教室上課,經校方初步了解,發現小武家中家中開設神壇,小田則自小就會與過世的爺爺說話,家長自知孩子體質特殊,立刻決定讓3名學生暫時請假回家休息,並到醫院檢查,兩個班級其他學生進行心理輔導,3名學生本週陸續返校上課,暫時沒有狀況。

校方表示,「手指抬人遊戲」其實是一種魔術催眠及力學原理,完全無關靈異,但為了安撫家長其其他學生的心理,如果學生持續有抽搐囈語情況,不排除找轄區大廟或法師協助灑淨,也要求學生暫時不要在玩類似遊戲,尊重各種大自然現象,不要輕浮以對。

「真的擔心可以用鹽米水灑淨即可。」靈山聖道院住持法師江銘雄指出,清明至端午間的靈性磁場較強,加上孩子們有靈性又天真「童言無忌」,進行遊戲儀式過程,因為意志上相信是這些靈體相助,無意間引入周邊的靈體進入,早年的「碟仙」遊戲也是同樣狀況,3名孩子可能靈性體質高造成類似起乩現象,這種靈體基本上不會加害孩子也無所求,通常休息幾天就會恢復正常,真的擔心,可以到大廟宇拜拜或以鹽米水灑淨。

「手指抬人遊戲」。(youtube網路畫面,記者蔡宗憲翻攝)

「手指抬人遊戲」。(youtube網路畫面,記者蔡宗憲翻攝)

「手指抬人遊戲」在網路相當流行,不少流行團體拍影片示範。(youtube網路畫面,記者蔡宗憲翻攝)

「手指抬人遊戲」在網路相當流行,不少流行團體拍影片示範。(youtube網路畫面,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某國中玩「手指抬人」衍生靈異事件。圖中人物與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某國中玩「手指抬人」衍生靈異事件。圖中人物與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