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做16歲」划獨木舟 首度開放外縣報名

民政局規劃「做16歲」獨木舟划船體驗活動。(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規劃「做16歲」獨木舟划船體驗活動。(民政局提供)

2017/05/17 20: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人的重要傳統「做16歲」又將到來,民政局有別於民間廟宇所辦的民俗科儀,以「勇敢挑戰、划向未來」獨木舟體驗活動,鼓勵青年學子勇於承擔、實現自我,象徵「轉大人」重要意涵。

農曆7月7日,俗稱的「七娘媽生」之日,「做16歲」是全台文化古都台南人最重要的傳統習俗,家中有年滿16歲的青少年通常會參加廟宇科儀,接受長輩祝福,並作為成年象徵,以代表從此具備社會行為能力,具備承擔照顧家庭的責任。

民政局表示,今年府城16歲成年禮活動, 延續往年舉辦青少年朋友熱愛的獨木舟划船運動,藉由10公里的航行挑戰,考驗參與者的意志力與平衡能力,提供青少年們自我成長及訓練獨立的機會。

往年獨木舟划船在台南運河或安平遊憩碼頭登場,今年移師安平歷史水景公園,將於7月8日、9日舉行,而且有鑑於往年報名情形熱烈踴躍,並考量全市幅員廣闊,民政局今年特別開放網路自由報名,報名自5月22日至6月2日,但因名額有限,先以統一電腦隨機抽樣後公告錄取名單,再正式繳交報名資料及保證金。

民政局表示,今年擴大舉辦,報名名額增加2倍,共240名,其中開放40位名額給外縣市的16歲青少年(外縣市不滿時轉為南市名額),同時安排環境教育課程更豐富活潑,內容也多元有趣,特別安排1日的生態導覽之旅走訪二仁溪,希望透過認識二仁溪汙染歷史、實地踏查紅樹林及白砂崙濕地,認識其生態及水資源環境,讓青少年加深對己身生存環境的了解,共同推動環境守護及環境教育工作,進而學習知恩感恩、培養追本溯源之心。

民政局規劃「做16歲」獨木舟划船體驗活動。(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規劃「做16歲」獨木舟划船體驗活動。(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