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防範勒索病毒停擺外網 變壓器還跳脫攪局

核三防範勒索病毒停擺外網,變壓器還跳脫攪局。(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防範勒索病毒停擺外網,變壓器還跳脫攪局。(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15 23:5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台電上週六(13日)起,內部行政電腦遭到襲擊,台電核三廠據報,週日(14日)緊急加班關閉全廠電腦網路,今天逐台檢查,全廠對外網路最快16日恢復,除了網路停擺,起動變壓器也突然跳脫,廠內用電緊急轉換變壓器供電,所幸未造成重大意外。

「目前廠內電腦沒有中『WannaCry』。」核三廠副廠長高起指出,週日全面關閉所有廠內行政電腦網路,今天採逐一檢查方式確認是否中毒,初步未檢出任何電腦受害,明天可望重新啟用對外網路,至於電廠控制中心網路為內部網,不會受到病毒攻擊,不至於影響電廠運作。

此外,15日上午9時許,供應廠內外部電源,影響冷卻系統的345千伏起動變壓器,因下游隔離開關故障,造成起動變壓器跳脫,廠方緊急轉換由161千伏起動變壓器供電,備用的緊急柴油發電機自動起動供電,廠方正積極搶修,評估不影響供電。

高起表示,起動變壓器故障跳脫正由廠內維修中,沒有核能安全顧慮,一號機正常運轉中,至於,二號機5月初歲修時發生控制棒內導管變形事件,原廠西屋公司仍未抵台,廠方希望趕在6月夏季前完成搶修,原訂的5月17日完成大修已經不可能達成。

電廠控制中心網路為內部網,不會受到病毒攻擊,不至於影響電廠運作。(記者蔡宗憲攝)

電廠控制中心網路為內部網,不會受到病毒攻擊,不至於影響電廠運作。(記者蔡宗憲攝)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台。(網路畫面)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台。(網路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