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除琵琶鼠魚、泰國鱧 台東大坡池月除釣983公斤

釣得的生態害魚,池上鄉公所送至垃圾掩埋場掩埋。(池上鄉公所提供)

釣得的生態害魚,池上鄉公所送至垃圾掩埋場掩埋。(池上鄉公所提供)

2017/05/15 11:2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外來種泰國鱧疑在台東活水湖咬傷泳客,同樣被泰國鱧及琵琶鼠魚入侵,成強勢魚種的池上鄉大坡池,為減少這兩種生態害魚,池上鄉公所以釣1公斤害魚,給50元禮券方式,鼓勵鄉民釣除生態害魚,從4月8日開釣至今,以釣了983公斤害魚。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大坡池原本有許多台灣石鮒、鯽魚、大肚魚等魚種,生態豐富,近年卻發現俗稱魚虎的泰國鱧、垃圾魚的琵琶鼠魚則族群龐大,威脅原生魚種,鄉公所想方設法減少害魚。

由於大坡池早期就是開放釣魚的場所,不少鄉民喜歡釣魚打發時間,遂從4月8日起,以獎勵方式,在大坡池限定區域,開放民眾釣除琵琶鼠魚、泰國鱧等兩種生態害魚,享受釣魚樂趣,順便協助清除害魚,還能憑魚領禮券,在鄉內消費。

據池上鄉公所統計,生態害魚釣除活動開辦1個多月來,已釣除983公斤生態害魚,以琵琶鼠魚居多,平均每天可收近40公斤的害魚,參加害魚釣除的釣客至今已有35人,以池上鄉民居多,也有來自鹿野鄉、台東市及花蓮縣玉里鎮,到大坡池釣害魚超過兩次以上的有13人,其中有2位鄉退休鄉民幾乎天天報到,樂於釣魚打發時間,又能賺些零用錢。

釣客每天將在大坡池釣到的生態害魚送到鄉公所秤重,順便領獎金。(池上鄉公所提供)

釣客每天將在大坡池釣到的生態害魚送到鄉公所秤重,順便領獎金。(池上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