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農法找回生態 口湖發現重四台斤泰國鱧

貴仙日前在排水溝捕捉到三條罕見的大鮕鮐。(記者陳燦坤翻攝)

貴仙日前在排水溝捕捉到三條罕見的大鮕鮐。(記者陳燦坤翻攝)

2017/03/15 11:56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口湖鄉農民王貴仙意外在排水溝捕獲3條碩大泰國鱧魚,最重的一條重約4台斤,許多目擊民眾嘖嘖稱奇,王貴仙則是開心推行多年的友善農法對環境改變看到成果,鮕鮐才能長這麼大。

王貴仙推行友善農法多年,日前無意間在農田旁的排水溝看到一條大魚,好奇心驅使之下,他拿塑膠籃子捕捉,一連捉到3條大魚,重達10餘台斤,最大的一條約4台斤,經詢問長輩才知道是俗稱鮕鮐的泰國鱧魚,他還記得過去村子沒有自來水,為掌控井水水質變化,常在井裡養鮕鮐,若是鮕鮐活不成,代表這口井的水不能喝了。

王貴仙表示,童年鮕鮐在排水溝到處都可見到,當時物資匱乏,鮕鮐則成了家人傷後痊癒的補品,但隨著排水溝水質惡化,鮕鮐漸漸消失,平常看到體型最大不過半台斤,現在看到這3條大魚,他認為是友善農法發揮淨化水質功效,才能看到大鮕鮐。

王貴仙捕獲的大鮕鮐最重四台斤。(記者陳燦坤翻攝)

王貴仙捕獲的大鮕鮐最重四台斤。(記者陳燦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