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放棄唐氏症兒子 家扶媽選擇離婚撫養3名兒女

雲林家扶社工送上「千層蛋糕」給自強媽媽楊亞儒(右)。(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家扶社工送上「千層蛋糕」給自強媽媽楊亞儒(右)。(記者廖淑玲攝)

2017/05/13 22:4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不放棄唐氏症兒子,家扶媽媽楊亞儒選擇離婚,堅強撫養3名兒女,一步步克服艱困的經濟難關,不願多提起往事的她,在家扶社工鼓勵下擦乾眼淚勇敢樂觀,也希望以她千層媽媽的故事激勵其他媽媽迎向人生曙光。

母親節前夕,雲林家扶送上「千層蛋糕」和康乃馨給自強媽媽楊亞儒,鼓勵她走過離婚、遺棄、唐氏症孩子的層層困境不畏艱困超越人生,展現為人母親的韌性、有如「千層蛋糕」般充滿內涵,更希望藉此鼓勵她。

38歲的楊亞儒因婆婆重男輕女,連生2個女兒後,終於第3胎產下男嬰卻發現是唐氏症寶寶,還來不及收拾情緒,婆婆就已百般嘲諷冷言冷語,讓她一睜開眼就陷入無比壓力,為母則強的她為照顧唐氏症兒子及2個女兒被迫辭去工作。

隨著兒子漸漸長大,加上疼她的公公病逝,婆婆及夫家越來越不接受唐氏症的孫子,受不了這樣的高壓環境,楊亞儒和先生協議離婚獨自帶著3個孩子在外租屋生活,到處打零工維持4個人生計。

經濟壓力雖大,感謝有雲林家扶資助,精神上成為靠山,但只要能和孩子在一起,再苦都願意承受,楊亞儒說,珍惜每一段陪伴孩子的成長時刻,2個女兒懂事又乖巧,經過訓練唐寶寶的么兒穿衣脫鞋等生活自理能力都沒有問題,她以他們為榮,即使選擇離婚也不後悔。

相關影音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送上康乃馨祝福楊亞儒(左)。(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送上康乃馨祝福楊亞儒(左)。(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