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匠手作」過期原料製人氣布丁 6840個早下肚

木匠手作總店位於桃園市桃園區,衛生單位稽查發現業者竟使用過期原料。(記者謝武雄攝)

木匠手作總店位於桃園市桃園區,衛生單位稽查發現業者竟使用過期原料。(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13 14: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網購頗具名氣的「木匠手作」,遭檢舉使用過期原料,衛福部食藥署昨天會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前往該公司位於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總店稽查,發現使用過期食品添加物「香草粉末香料」,製造「荷包蛋布丁」、「魯肉飯布丁」,現場即封存成品24盒、半成品95盒,只是有問題的1261盒(6840個)大都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木匠手作董事長胡瑞堂表示,「香草粉末香料」有效期限為兩年,一般來說進貨還有1年6個月保存期限,昨天被查的是去年底才叫的貨,沒想到業者提供保存期限只剩4個月的原料,直到稽查人員上門,才知道原料於3月23日就過期,目前「木匠手作」有桃園市桃園區、中壢區、新北市新莊區、台北市信義區4個直營店,產品都是由桃園區總店出貨,已經要求各分店將「荷包蛋布丁」、「魯肉飯布丁」下架。

胡瑞堂說,製造30公斤布丁,只需要10公克的香草粉,占成本比例甚低,在這個過程偷成本根本沒有意義,為了讓品質更好,他還使用日本進口的香草粉,但面對原料過期的事實,坦承是內部管控有問題,對此,願向消費大眾道歉。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木匠手作」使用逾期「香草粉末香料」,製作荷包蛋布丁及魯肉飯布丁等產品,迄今已製作荷包蛋布丁3210個、魯肉飯布丁3630個 ,總計6840個(1261盒),此外廠區內貯放「德麥芒果醬」等9項逾期原料及食品添加物,衛生局已令業者停止販售及辦理下架回收。

業者表示,民眾於3月24日至5月11日期間購買「荷包蛋布丁」、「魯肉飯布丁」者,憑發票證明可門市兌換同等商品或退款。

木匠手作總店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總店人潮顯得稀稀落落。(記者謝武雄攝)

木匠手作總店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總店人潮顯得稀稀落落。(記者謝武雄攝)

木匠手作因強調所有的產品都是手作,在網路上是網購美食之一。(記者謝武雄攝)

木匠手作因強調所有的產品都是手作,在網路上是網購美食之一。(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