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13歲人瑞 養生之道天天吃地瓜、地瓜葉

彰化超級人瑞天天吃「地瓜餐」養生。(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超級人瑞天天吃「地瓜餐」養生。(記者顏宏駿攝)

2017/05/12 14: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年紀最大的人瑞曾鐘正女士,現年113歲,日前因呼吸不順住院,縣長魏明谷今天前往關心,曾鐘正的子女說,媽媽一輩子在田裡忙,家裡經濟不寬裕,只能吃粗茶淡飯,還有媽媽習慣種番薯,幾乎天天吃地瓜葉和番薯簽配飯,可能因此較長壽。

魏明谷今天到北斗鎮卓醫院探望正在住院的曾鐘正,曾鐘正生了9名子女,最大91歲,兒孫滿堂,原本身體硬朗的她,在105歲那年跌倒,元氣大傷,從此生活無法自理,被家人送到安養中心,日前因呼吸急促,又被送到卓醫院治療。

曾阿媽的女兒說,母親長年在田裡工作,刮風下雨都得工作,練就硬朗的身體,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好,母親為了省菜錢,會在庭院種番薯,最早是番薯裡加入飯粒點綴,後來是米飯放入番薯簽,而地瓜葉是飯桌上最常出現的菜色,最近坊間流行吃「地瓜葉養生」,母親年輕時就用「番薯養生」。

魏明谷今天特別利用母親節前夕探望曾阿媽,魏明谷表示,現代人平均壽命延長,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因此縣府致力照顧縣內長者的健康以及重視其福利,並提出多項老年福利措施,如彰化縣民65歲以上裝假牙已近萬人受益,長青幸福卡由每月300元提升至1000元,重陽禮金也由1000元提升至2000元,並積極向先進國家學習衛生保健、醫療及長照政策規劃,目的是將彰化打造成快樂、健康及長壽的大縣。希望讓所有長輩都能活到老、健康到老、快樂長壽到老,讓彰化縣成為幸福的長壽縣。

魏明谷金天探視臥病在床的百歲人瑞曾鐘正女士。(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金天探視臥病在床的百歲人瑞曾鐘正女士。(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