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團體募款不易 中市議員憂弱勢家庭可能斷炊

社福團體募款不易,議員邱素貞(左)、翁美春(右)要求市府協助解決燃眉之急。(記者黃鐘山攝)

社福團體募款不易,議員邱素貞(左)、翁美春(右)要求市府協助解決燃眉之急。(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11 17: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景氣冷,社福團體募款不易,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憂心該受幫助的人,接下來沒了援助,可能斷炊。她們今日在民政業務質詢時,要求社會局介入了解,協助解決燃眉之急。社會局長呂建德說,社福團體募款的確受影響,呼籲社會各界大力支持。

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關心社福團體募款愈來愈困難的問題。邱素貞說,南台中家扶中心今年4月的捐款收入和去年同期相較,下滑16%,到年底恐怕無法達成年度預算目標。

邱素貞強調,景氣冷,現在連高知名度的社福團體募款都這麼困難,何況是那些知名度不高的團體,捐款相形見絀;而短少的數字背後,代表的是,該受幫助的人接下來沒了援助,可能斷炊,恐衍生更複雜社會問題,令人憂心忡忡。

翁美春也說,社福團體是弱勢團體的原動力,可以彌補社會局不足的層面,愈不景氣,民眾愈需要社福團體協助,希望社會在社福團體面臨募款困難之際,政府應供協助解決燃眉之急。

此外,她們也建議市府,持續建構以社區為福利輸送的途徑,協助弱勢家庭,早日脫離貧窮。

呂建德表示,民眾每年會捐的金額固定,個人或企業捐款都很穩定,但突然發生大型災難,如近年高雄氣爆、八仙塵爆、台南地震需要各界捐款,就會排擠到其他社福團體的捐助。

社福團體眾多,募款需求增加,國內經濟狀況多年未好轉,弱勢家庭增加,呂建德也經常協助團體勸募,並呼籲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不過,正因為如此,市府經費更必須用在刀口上,幫助最需要幫助的人,老人健保補助調整就是基於這樣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