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自作繪本 帶你認識台南濱海

台南濱海社區與學校自製繪本,說家鄉故事。(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濱海社區與學校自製繪本,說家鄉故事。(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11 15: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濱海社區與學校推動社造,除了訪問耆老、蒐集文史資料,亦製作繪本,由年輕學子以活潑的方式傳講家鄉故事,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台南濱海社區。

七股區樹林社區訪談社造志工耆老,繪製繪本、錄製台語唸謠,完成《故鄉.樹子脚》繪本有聲書,介紹樹子腳的白鶴陣產業等。

將軍國小從鄉誌、耆老訪談、家鄉物產景物及徵求阿公阿祖的故事裡,找出具有在地特色的故事元素,由老師帶著學童創作兒童家鄉故事繪本《將軍》,介紹將軍區地名的由來。

學甲國小由台南市文化局媒合繪本畫家與社造學校,帶領高年級學生共同創作編纂繪本《學甲詩.想起》,學童藉由社區踏查,根據觀察與體驗,描繪出家鄉特色風貌,完成社區繪本,也對家鄉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文化局表示,期待老年化的濱海區域,能透過社造讓學童們與耆老、土地有更多互動及瞭解,使居民不分老幼,共創社區的活力元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