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萬補習班僅52人稽查 台南全查要花17年

立法委員柯志恩指出,全台現在補習班的稽查人力嚴重不足,如新北市登記2933家補習班,承辦人不休息,要花3.7年才能全部查完。(記者吳柏軒攝)

立法委員柯志恩指出,全台現在補習班的稽查人力嚴重不足,如新北市登記2933家補習班,承辦人不休息,要花3.7年才能全部查完。(記者吳柏軒攝)

2017/05/11 11: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自縊,家屬爆死者生前被補習老師陳星(本名:陳國星)誘姦疑雲,引爆社會加強補習業管理聲浪,立法委員柯志恩指出,全國1萬8424家補習班,但各縣市稽查人力加起來僅52人,全部清查一遍要花數年甚至十幾年,要教育部正視。

柯志恩指出,全台1萬8424家登記立案的補習班,但各縣市負責補習班業務(含稽查)的總人數是52人,平均每人要負責稽查355家補習班,若以地方來看,台南市稽查人員平均1人要查1535家,工作最吃緊。

柯志恩說,再舉新北市為例,補習班有2933家,從2016年到2017年4月共查了776家,平均1天查2.12家,因此全部查完要花1383天,亦即3.7年,若台南市比照新北市查核進度,平均要花17年才有辦法查完一輪,質問教育部,人力不足問題如何解決?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除了業務承辦人員,地方教育局處也有督學,其他部會還有公共安全等人員,也希望地方首長重視,不要只把壓力落給基層的承辦人身上;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表示,也考慮是否把稽查業務委外,但還在討論中。

教育部今天到立法院,針對補習班性侵、性騷擾等違法事件頻傳,進行強化管理措施報告,面臨有人員違法性侵害、性騷擾或虐童等情勢,未來將加強補習班的通報責任,並課以罰則來落實;同時也將跟衛福部、法務部等成立性平防治全國資料庫;也將修改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進行實名制度,讓補習業者不論招生教學、廣告宣傳等都要用老師真實姓名;目前也會在2週內要求各地教育局處再次全面清查補習班名冊,讓家長更放心。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針對補習班實名制等修法,到立法院報告。(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針對補習班實名制等修法,到立法院報告。(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