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車站 首創公路監理自助櫃檯

台中火車站內的公路監理自助櫃檯正式啟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火車站內的公路監理自助櫃檯正式啟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7/05/10 16: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忘了繳牌照稅、燃料費或交通罰款嗎?台中火車站首創設置公路監理自助櫃檯,今天正式揭牌啟用,方便民眾在候車時查詢監理業務,還能以信用卡、金融帳戶線上繳費。

台鐵台中運務段與台中區監理所跨機關合作,全國200多處火車站中,目前只有台中火車站設置公路監理自助櫃檯。台中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表示,公路監理自助櫃檯有如「行動監理站」,民眾只要輸入個人資料或利用自然人憑證,就可查詢交通違規紀錄、辦理駕照及行照地址異動或查詢車輛稅費繳納情形,也可透過信用卡、金融帳戶線上繳納稅費及交通罰款,未來希望擴充更多功能,帶給民眾使用上最大方便。

台鐵台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則指出,台中火車站是中台灣唯一一個特等站,平日進出旅客近6萬人次,假日可達8萬人次以上,監理自助櫃檯進駐台中火車站後,將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減少往返監理機關的困擾。

台中區監理所已在國道3號清水休息站、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大屯分局等5處設置公路監理自助櫃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是清水休息站,平均每月達1200人次;另外,台中區監理所計畫再增加2處公路監理自助櫃檯,地點分別在豐原火車站、南投縣稅務局竹山分局。

公路監理自助櫃檯提供五大查詢服務,還能線上繳稅費、交通罰款。(記者張菁雅攝)

公路監理自助櫃檯提供五大查詢服務,還能線上繳稅費、交通罰款。(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