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潭子底排水抽水站啟用 降低淹水災情

水利局興建抽水站完工啟用,降低淹水災情。(記者陳文嬋翻攝)

水利局興建抽水站完工啟用,降低淹水災情。(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5/09 23:3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潭子底排水為梓官區重要河道,地方長期飽受淹水之苦,市府水利局自籌興建抽水站,趕在雨汛期前完工啟用,以降低淹水災情,建物融入在地特色,種植紫葳、金露華等,躍升為特色景點。

水利局表示,潭子底排水是梓官區的重要河道,集水區包括中崙里、梓信里,在地居民長年飽受淹水之苦,水利局積極投入水利工程建設,陸續辦理典寶溪排水系統規畫,檢討潭子底及石螺潭排水,利用公館路154巷既有箱涵分流排水量,以降低潭子底排水洪峰流量。

水利局自行籌措2500萬元,推動「梓官區潭子底排水公館路154巷抽水設備設置工程」,避免雨汛期間因暴雨典寶溪水位高漲,導致堤防內排水不易情況,於雨水箱涵匯入典寶溪出口端,新設抽水站,目前已完工啟用。

水利局說,站區內設置4台0.5cms抽水機,可提供每秒最大抽水量達2噸,以確保堤後排水順暢,並降低箱涵水位,為防洪多了一層保障,可有效改善梓官公館路等長年水患問題,提供在地居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水利局指出,站體外觀採用抿石子及斜屋頂配置,周遭種植許多紫葳、金露華及矮仙丹等,跳脫水泥化刻板印象,讓抽水站融入當地景觀,成為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