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科技執法最快6月上路 將設16處照相桿

雪山隧道科技執法將在6月上路,屆時會在雙向各8個避車彎共16處設置測速照相桿。(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雪山隧道科技執法將在6月上路,屆時會在雙向各8個避車彎共16處設置測速照相桿。(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09 19:4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雪隧最低限速於今年3月10日從時速60公里提升至70公里,並於4月10日起透過人工進行取締;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經過與國道公路警察局開會討論後,對於可以取締超速、龜速、任意變換車道、惡意逼車等違規的雪山隧道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初步已有今年6月上路的共識,但詳細日期及啟用前要宣導多久都尚須討論。

雪隧科技執法無法上路,之前有傳因後續經費分攤喬不攏,不過高公局表示,這主要是公部門之間相互合作的問題,不會對於上路期程有所影響;主要還是因為該設備是由國工局出經費建置,之前完成驗收動作後,後續還需要進行財產移撥。至於後續製單、郵寄等費用,高公局說還是有預算的問題,但會再進行討論。

目前雪隧內共有6支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未來科技執法會在雙向各8個避車彎共16處設置,等於每1.6公里就設有1支。根據統計,公警局於4月11日至5月6日共取締58件龜速車,屆時科技執法上路後,超速、龜速、任意變換車道、惡意逼車等情況都會被取締,並可依法開罰3000元至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