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錄取空軍官校飛行生 立志成南投第1女飛官

國立南投高中同學傅茱音(右)即可能成為南投首位女飛官,年紀可當她阿公、也是南投首位男飛官的資深學長曾惠騰(左),向她表達祝賀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國立南投高中同學傅茱音(右)即可能成為南投首位女飛官,年紀可當她阿公、也是南投首位男飛官的資深學長曾惠騰(左),向她表達祝賀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2017/05/09 18:5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軍校正期班甄選入學放榜,國立南投高中有6人上榜,其中,正妹傅茱音錄取空軍官校飛行生,即可能成為南投建縣以來首位女飛官,年紀足可當她阿公、同時是南投縣第1位男飛官的資深學長曾惠騰,得知訊息後,也火速到校向學妹獻上祝福、祝賀之外,也提醒她注意視力與體能保健,以免日後被刷下來,與飛官擦身而過變成地勤人員。

身高約170公分的傅茱音,身材高挑、長相清秀的她,很難讓人想像膽識過人,尤其,一般女學生害怕乘坐的自由落體、360度雲霄飛車等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對她而言,猶如家常便飯,加上嚮往保家衛國的軍旅生活,因此就讀高中以來,便立下投筆從戎的志向,如今可說是美夢成真,連學校中校主任教官張臻軒也好生羡慕,因為飛官也是他的第1志向,無奈過不了體檢關卡,只能報考陸軍官校﹗

現年82歲的曾惠騰,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妻子曾馨瑩的堂哥,南投高中第3屆畢業後,考取空軍官校,成為南投縣第1位男飛官,惟民國48年因其父心肌梗塞病逝,為了照顧年邁母親、弟妹及家庭,便在中尉官階時選擇退休。

曾惠騰說,想要成為空軍官校飛行生,最大的關卡就是體檢,裸視1.2以上,且兩眼不能有視差,是基本要求,更不罹患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等慢性病,因此再三提醒傅茱音,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視力保健等各項細節,讓傅茱音足感心以外,也更加堅定她遨翔天際的飛官之路。

南投高中校長巫春貴指出,此次軍校正期班甄選入學放榜,該校學生李光政、宋家瑋、石翊辰3人錄取國防大學、吳珮菱錄取陸軍官校,傅茱音及楊宗翰2人錄取空軍官校,錄取人數居全縣各高中之冠,再次展現校方教學與培育人才的成果。

國立南投高中同學傅茱音(左4中)等6位同學,錄取軍校正期班,師長與有榮焉。(記者謝介裕攝)

國立南投高中同學傅茱音(左4中)等6位同學,錄取軍校正期班,師長與有榮焉。(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