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化學系個人申請無人分發 校方:門檻設太高

成大化學系個人申請入學無人分發,校方認為是門檻設太高所致。(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化學系個人申請入學無人分發,校方認為是門檻設太高所致。(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09 17:0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今天放榜,部分校系無人分發,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赫然在列!校方表示,少子化不會影響頂尖大學,主要是招生策略錯誤,門檻設太高。

成大化學系招生19名卻無人分發,副校長黃正弘表示,以往篩選倍率為3倍,以正取19名來說,理論上會有3倍的備取,但今年策略錯誤,篩選後面試33位,錄取19位、備取13位,母數太少,吸引到的是68級分以上的高分群學生,每一位學生約有5個選擇機會,導致重複錄取嚴重,學生可能選擇中醫或藥學系,才會造成錄取人數不理想,單純是策略錯誤,並不是招不到學生。

黃正弘說,相關缺額會回歸指考,招生不會有影響,而且也一定會招到好的學生,明年會加強化學系的宣傳,並改變篩選方式,讓參加口試的學生人數可以增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