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猜我有多愛你」溫馨5月 收容人珍愛獻「聲」

收容人設計的CD封面及書信,讓人愛不釋手。(記者廖淑玲攝)

收容人設計的CD封面及書信,讓人愛不釋手。(記者廖淑玲攝)

2017/05/09 16:3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猜猜我有多愛你」?當了阿公的收容人阿棋錄製了「猜猜我有多愛你、生命時鐘」兩個故事及自己改編的兒歌在今天母親節懇親日送給孫兒聽,悔改自己的過錯,也向全天下的母親祝福佳節快樂。

母親節前夕,雲林監獄為使收容人能藉由親情慰藉紓解思鄉情懷,今天舉辦溫馨5月珍愛獻「聲」活動,除了有滿牆收容人創作的壁報,有康乃馨編織的愛「心」,有類銅雕立體的母親畫像、紙雕製作的溫馨家庭等,感恩母親及對家人深深的思念。

「菩薩的心,化做媽媽的心,慈悲無分大小心,安慰阮、原諒阮,痛苦目屎做飯吞,親愛的媽媽啊...」,雲林監獄為讓收容人在孩子的成長中不缺席,特別讓收容人錄音用「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的方式,參與孩子的成長,今年67歲的阿棋特別錄製2個故事及自己改編的兒歌送給孫兒聽。

曾在商場上翻滾多年的阿棋,資產翻漲百倍卻也在一夜歸零,為了還債鋌而走險踏上販毒的不歸路,因販毒遭判刑20年,去年移監到雲林,今天兒女帶著11歲的孫女探監,讓阿棋紅著眼眶,除了把思念錄製成CD送給兒孫,還和其他收容人設計封面及內容,當場為孫女唸童話故事,享受難得的天倫。

阿棋也慶幸自己被抓,否則那些毒品流入市面,不知要害多少家庭破碎,成為危害社會萬惡不赦的罪人,感慨因當初的一念之差,成為阻隔親情的高牆。

雲林監獄典獄長蕭山城表示,獄方希望鼓勵收容人踴躍參加家庭支持與毒品宣導等活動,勉勵收容人珍惜與親人相聚時刻,出監後更要努力照顧家庭回饋社會,並祝福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阿棋當場為孫女唸童話故事,享受難得的天倫。(記者廖淑玲攝)

阿棋當場為孫女唸童話故事,享受難得的天倫。(記者廖淑玲攝)

阿棋創作的兒歌以及和其他人共同設計的CD封面。(記者廖淑玲攝)

阿棋創作的兒歌以及和其他人共同設計的CD封面。(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