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大師致敬」 弘光美髮系畢展有藝思

弘光科大美髮系畢展, 創作遭污染變異的造型。(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美髮系畢展, 創作遭污染變異的造型。(記者張軒哲攝)

2017/05/09 15: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畢展旺季來臨,弘光科大美髮造型系以「向大師致敬」當主題,今天(9日)舉辦畢業成果展,9組同學的髮型設計靈感來自生物學家、建築大師、超現實主義畫家等大師,還把地球暖化、關心環保等議題融入作品中,有「水母頭」、「海螺頭」髮型,或者用不對稱弔詭風格髮妝,表達出受污染所害的不快樂情緒。

弘光科大美髮系近年畢展受到關注,美髮系系主任邱蕙琳表示,這次成果展跟以往不同,同學把剪、包頭、編梳等技巧做統合,一起設計運用在模特兒髮型上,成果展時還會讓學生獨立操作剪染,表現學生技術功力。

活動總召陳冠中表示,今年成果展想突破大家對美髮的概念及刻板印象,「美髮不只有是美髮」,各組同學想像創作,藉由作品也宣傳愛地球的概念,時尚又環保。

「演異」這組向生物學家達爾文致敬,組員張毓軒說,達爾文以「演化論」解釋生物世代之間的發展變異現象,組員共同想像生存在受污染海洋的變種新人類,可能有著「珊瑚頭」、「水母頭」、「海螺頭」,而特別設計出珊瑚、水母、鸚鵡螺的髮型,點綴塑膠片、發泡劑,代表那是「舊人類」殘留在海洋的污染物,用來提醒人們要注意環保。

同樣以環保議題創作的還有「厭世」這組,組員官奕伶說,他們致敬的大師是超現實主義畫家雷尼馬格里特,整體設計造型以灰暗大地色為主,作品呈現出黑暗面,代表受到污染不純淨。

「空築」這組同學則向第一位女建築師札哈.哈蒂致敬,組員任雅君表示,這位女建築師的作品以簍空為主,她們設計的風格引用大師的設計理念,把整棟建築物穿上身,搭配運用編梳、包頭等技巧的簍空髮型,讓人感受到未來世紀的建築,大量採用簍空設計,除了要大家領略建築工藝奧秘及巧思,更希望人們可以直接穿透看清一切,更愛環境。

相關影音

弘光科大美髮系畢展, 主題是「向大師致敬」。(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美髮系畢展, 主題是「向大師致敬」。(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