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豐快與自行車道共線 議員要求自行車道不能廢

東豐自行車道沿線路樹成蔭。(台中市政府提供)

東豐自行車道沿線路樹成蔭。(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5/08 19: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東豐快速道路第1、2標工程可行方案,台中市政府規劃其中2公里多路段將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國民黨議員蘇柏興、張瀞分今天表示,這條自行車道是由鐵道改建,至今近百年歷史,每月遊客數萬人次,市府卻要「腰斬」全台第一條自行車道。建設局長黃玉霖則強調,東豐自行車道絕對不會廢掉,且在微調後,環境更好。

東豐快速道路第1、2標工程原規劃在石岡區採隧道工程,因地質安全引發爭議,市府重啟環評,並提出以「河堤方案」做為可行方案,強調較原方案省錢、省時。但該方案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自行車道必須位移約15公尺,已有當地居民發動連署反對此案。

蘇柏興、張瀞分表示,河堤方案有一半路段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而東豐自行車道過去是為載運山城地區的木材而興建,有近百年歷史,旁邊不少老樹,兩側綠蔭相當吸引人,成為全台聞名的自行車道,沿線共有27間自行車出租店,每家店每天平均出租200輛次自行車,市府腰斬自行車道,不僅破壞環境,業者生計也受影響,東豐快速道路要做,但東豐自行車道絕對不能廢。

黃玉霖指出,東豐自行車道絕對不會廢掉,河堤方案中有約2公里多路段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施工期間以維持現況自行車道運作為原則,避免自行車道中斷情形發生;另外,近豐原的部分車道狀況較不佳,常發生自行車擦撞意外,市府藉此機會整體提升東豐自行車道,未來也會設置驛站、自行車租借點,道路兩側一併發展觀光休閒產業。

黃玉霖也說,自行車道上大多數樹木會原地保留,如需微調,也會請專家協助,並採取整株調整的方式,在微調後,自行車道會更好,市府之前已舉辦3次地方說明會,未來也會繼續與居民溝通。

東豐快速道路第1、2標可行方案路線(綠色),有部分與東豐自行車道(紅色)共線。(記者張菁雅翻攝)

東豐快速道路第1、2標可行方案路線(綠色),有部分與東豐自行車道(紅色)共線。(記者張菁雅翻攝)

國民黨議員要求保留東豐自行車道原貌。(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要求保留東豐自行車道原貌。(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