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豬隻短缺 農委會決議5/15多休市一天

包粽子的原物料上揚,粽葉、豬肉都上揚1成多。(記者劉曉欣攝)

包粽子的原物料上揚,粽葉、豬肉都上揚1成多。(記者劉曉欣攝)

2017/05/08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豬隻短缺、豬價上漲,農委會今天(8日)召開會議決議,5月15日星期一將多休市一天,以調節產銷。

農委會估算,因市場缺豬,豬肉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約1成,每天豬隻市場缺口約800隻,加上5月有端午節等節慶,豬肉需求大,因此決定5月15日多休市一天。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今天與養豬協會、肉品市場、肉商工會開會,會後決定多休市一天,盼當天的豬隻上市量能提前或延後上市銷售,補足5月14日母親節、5月30日端午節2節日的豬肉需求。

畜牧處指出,每年7、8月因夏季高溫,豬隻配種成功率低,幼豬出生量減少,養豬需耗時9個月,幼豬通常在隔年5月左右上市,因此5月份的豬隻上市量其實很吃緊,且今年需求也較高,每天短缺約500至800頭,造成豬肉價格上漲。

另外畜牧處表示,上週已協調台糖增加豬隻供應,預計這波將多投入約3000頭豬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