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榔價格創20年新高 農民展開防賊大作戰

農民為防止檳榔被偷割,忍受酷熱睡在工寮,徹夜守護心血。(記者李立法攝)

農民為防止檳榔被偷割,忍受酷熱睡在工寮,徹夜守護心血。(記者李立法攝)

2017/05/05 23:4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檳榔收購價每台斤飆破1300元,創下近20年來罕見高價,竊案頻傳,農友紛紛展開防賊大作戰,養狗、裝監視器、自備棍棒防身,還要忍受酷熱睡工寮直到產季結束,格外辛苦。

李姓檳榔業者指出,去年連續3個秋颱侵襲,造成今年屏東地區農作產季延遲及減產,檳榔也不例外,嘉義縣檳榔產季結束,北部地區檳榔又缺貨,延遲快1個月才剛進入產季的屏東縣檳榔,價格持續飆高,行口收購價從4月中旬每台斤1100元,漲至5日的1300元,創下近20年來罕見高價,現在50元勉強只能買到3粒檳榔,貴得讓許多紅唇族都吃不消。

徐姓農民說,他的檳榔園去年屢被偷割,氣得他花錢安裝監視器,今年出現20多年來罕見高價,以致竊案頻傳,農民紛紛自備防身器具進駐檳榔園防賊入侵,他也將持續睡在檳榔園工寮直到7月產季結束,這段期間除了洗澡及吃飯,大部份時間都要守著檳榔園,雖然天氣炎熱,也只能忍耐,希望警方能加強巡邏。

屏東警方表示,受氣候影響,屏東縣今年農產價格普遍提高,引起竊賊覬覦,警方為此展開護農專案,加強果園巡查及農友間的聯繫,並籲請農友避免與竊賊正面衝突及動用私刑,以免發生危險或觸法。

農民加強檳榔園門禁,避免竊賊闖入。(記者李立法攝)

農民加強檳榔園門禁,避免竊賊闖入。(記者李立法攝)

農民甚至安裝監視器,希望能嚇阻竊賊。(記者李立法攝)

農民甚至安裝監視器,希望能嚇阻竊賊。(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