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麥寮出狀況 經長:對夏季供電仍有信心

麥寮、核三廠等供電主力頻出狀況,對夏季供電是否有信心?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現在還有,沒問題」。(記者黃佩君攝)

麥寮、核三廠等供電主力頻出狀況,對夏季供電是否有信心?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現在還有,沒問題」。(記者黃佩君攝)

2017/05/04 17:2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時近五月已漸飆高溫,但包括麥寮、核三廠等供電主力卻頻出狀況,包括麥電生煤用量遭限縮影響供電量,核三廠也傳出大修出包可能延長歲修。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表示,麥寮議題目前仍與台塑合作及討論中,而經濟部明也將召集台塑及台電開會討論,而核三廠目前已找原廠來進行檢修,都已在處理中;對夏季供電是否有信心,李世光則表示「現在還有,沒問題」。

由於麥電生煤使用許可量遭限縮28%,今年生煤用盡後機組將停機無法售電,據估計,若提出「一部機組停機」的方案,由於麥寮一部機組供電能力55萬瓩,三部機組共計約165萬瓩,減少供電所影響備轉率約4.5%。

此外,核三廠二號機自上月初開始的歲修也出狀況,原能會證實4月26號控制棒導管因鬆脫滑落後變形,並已要求核三廠暫停相關測試作業;原訂本月中旬完成的大修,也恐因此延後。

然而自月初就陸續飆出30度左右高溫,核三、麥寮又恐影響供電。對夏月供電,李世光今重申「還是有信心,沒有問題」。

李世光表示,對麥寮生煤許可證問題,已持續與台塑合作及討論中,經濟部今將召集台塑及台電等開會討論電力調配;而核三廠目前已找來原廠進行維修,針對內部元件進行更替,沒有安全問題。

經濟部能源局指出,麥寮生煤用盡後可能會影響全年的供電量,但可明確指出不會影響夏季供電,就算麥寮今年要進入歲修,也必定會在夏月過後,現在要協調的是其與台電合約以及全年供電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