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西瓜節7日登場 今年豐收價揚

農村輕旅行,遊客直接參觀學甲西瓜田,買現採西瓜。(記者楊金城攝)

農村輕旅行,遊客直接參觀學甲西瓜田,買現採西瓜。(記者楊金城攝)

2017/05/03 20: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學甲西瓜節5月7日將在學甲華宗公園登場,去年學甲西瓜產季因雨災全泡湯,今年產季因雨水少,西瓜豐收,果形碩大、甜度高,產地價每台斤比往年上漲1到2元,瓜農笑開懷。

學甲區長邱志榮說,學甲西瓜紅腳笭產業文化節將以嘉年華會方式舉辦,有學甲西瓜王競賽、學甲模範母親表揚、第一屆學甲盃「西瓜棋」少年棋王爭霸賽、西瓜綿DIY親子體驗、施放紅腳笭。

會場也提供免費的西瓜汁和西瓜切片、虱目魚丸讓民眾試吃,西瓜展售會則以每台斤11元販售學甲大西瓜,公所預估西瓜節可銷售超過1萬台斤的西瓜。

學甲大西瓜主要在三慶里頂洲段八掌溪畔栽種,面積40多公頃,因土壤是排水良好砂礫地又是鹽份地,今年生產的西瓜,平均每顆重20台斤以上,30台斤以上的大西瓜更是舉目可見。

1分地栽種200株西瓜,1株瓜苗只留1顆西瓜培育,瓜農說,因雨少,今年產季育成率超過8成,不但豐收,盤商來收購的產地價依果形、品質上漲到每台斤11到13元,瓜農們樂慶豐收。

學甲西瓜產期約1個月,預估產值超過3千萬元,今年也首見外縣市來此農村輕旅行,在產地買西瓜。學甲警分局排定「護果專案」巡護西瓜田,分局長楊青垂說,看到瓜農豐收,開心感謝員警的辛勞,一切都值得。

學甲西瓜今年豐收,又有學甲警方巡護。(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西瓜今年豐收,又有學甲警方巡護。(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