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嘉」好康 這裡周末封路「打芒果」

167縣道鹿草段土芒果結實纍纍。(記者蔡宗勳攝)

167縣道鹿草段土芒果結實纍纍。(記者蔡宗勳攝)

2017/05/03 18:54

〔記者蔡宗勳/鹿草報導〕嘉義縣鹿草鄉公所這個周末開放採摘167縣道路旁土芒果,採網路報名登記,結果3天湧入2500人登錄,由於迴響太熱烈,公所進一步決定全面封路,讓報名者採個盡興。

「打芒果」是不少南台灣5年級生小時候常玩的事,現在許多小朋友連芒果樹長什麼樣子都不曉得,也因為打芒果成了新鮮事,鹿草鄉長楊秀玉2年前廣徵各界意見後,決定舉辦免費採摘路旁土芒果活動。

不過第一年反應冷清,只百餘人參加,去年雖倍增至200多人,但和長達3公里的芒果大道,還是顯得不大對稱,因而今年公所決定只開放一邊的芒果樹供採摘,採單線雙向通車方式,將對交通的衝擊降到最低。

上月25日開放網路登記,預計5月2日截止,沒想到第一天就有1200人登錄,公所只好緊急修改規定為上限2500人,結果不到3天就額滿,由於人數實在太多,公所今天決定當天早上8點到11點將封閉167縣道豐稠段,讓民眾可以安心的打芒果。

楊秀玉指出,由於封閉道路,請往來鹿草、朴子和縣政府的民眾,如果開車改走82快速道路,騎機車或單車民眾則可走豐稠嘉36號至朴子市新庄的替代道路,沿路都設有指標。

公所表示,採芒果路段有500多棵土芒果,半數以上結實纍纍,不過今年因乾旱,果實普遍較小,歡迎完成登錄者自備竹竿、網子、袋子等工具到場採芒果。

167縣道鹿草鄉豐稠段路旁土芒果,這個周末開放採摘。(記者蔡宗勳攝)

167縣道鹿草鄉豐稠段路旁土芒果,這個周末開放採摘。(記者蔡宗勳攝)

為安全起見,鹿草鄉公所公告禁止採摘路旁土芒果,但這個周末上午將開放。(記者蔡宗勳攝)

為安全起見,鹿草鄉公所公告禁止採摘路旁土芒果,但這個周末上午將開放。(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