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漲價? 彰化肉圓名店老闆親上火線滅火

阿三肉圓老闆張耀仁對於漲價表示,消費者能接受就來,不用謾罵或拒吃。(記者湯世名攝)

阿三肉圓老闆張耀仁對於漲價表示,消費者能接受就來,不用謾罵或拒吃。(記者湯世名攝)

2017/05/03 16:3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北門口肉圓、阿三肉圓本月起開發票並漲價後,引起消費者矚目,有消費者認為漲太多,但也有人認為「好吃沒差」,但由於有親戚關係的兩家同時調漲,引發外界質疑聯合漲價,阿三肉圓老闆張耀仁對此強調,他們兩家確實有討論過,但要漲多少是自己的想法,彼此尊重,消費者能接受就來,不用謾罵或拒吃,北門口肉圓老闆湯永旭則強調,他們雖師出同門,但不會要求對方一起調漲,就好比「台塑可以要求中油一起漲嗎?」

阿三肉圓老闆張耀仁說,價格與市場是自由機制,業者就是反映成本,呈現最好的品質,消費者能接受就會來,其實不用在網路謾罵或是發起拒吃,網路酸民很多,這樣實在沒有意義,他也為北門口肉圓感到不平,且說不定有消費者會認為這樣不用排隊更好,來到店裡立即可以用餐。

他說,之前曾跟北門口對方討論過,但要漲多少是自己的想法,彼此尊重,他們腳步跟不上,所以只漲到九十元,「慢慢痛」,對方從80元漲到100元,「做一次痛」,他們也是尊重對方。

他還說,他們一碗肉圓賣60元時,陽春麵只有10元,現在陽春麵一碗40元,漲了3倍,卻沒有人去罵陽春麵。

張耀仁說,香菇、干貝都漲價,他們也都自行吸收,但都沒有對外講,現在大家卻在罵他們,他們也默默接受。

北門口業者湯永旭則強調,漲價後肉圓餡料花樣會更多,肉絲會多加兩圈,絕對比原本的還大顆,因此絕對不是把原有的東西漲到那個價位,希望外界不要誤會;至於對方(阿三肉圓)有自己的方式在做,不一樣的東西,如何要求對方一起調漲,就好比「台塑可以要求中油一起漲嗎?」他們是價位一次到位,但是有開發新的東西。

儘管漲價,今天仍有消費者表達力挺說「好吃照樣會來買,不會因為漲價就拒吃!」一名遠道而來的遊客則說,他們並不是常常來吃,對於兩家都調漲,覺得還好。

對於兩家肉圓漲價,網路看法兩極,不過本報記者下午前往查看,發現北門口肉圓生意更好,且已經賣完拉下鐵捲門,讓許多上門購買的消費者向隅。

相關影音

北門口肉圓業者湯永旭強調,不會要求阿三肉圓一起調漲,外界不要誤會。(記者湯世名攝)

北門口肉圓業者湯永旭強調,不會要求阿三肉圓一起調漲,外界不要誤會。(記者湯世名攝)

北門口肉圓今天下午已經賣完拉下鐵捲門,讓上門購買的消費者向隅。(記者湯世名攝)

北門口肉圓今天下午已經賣完拉下鐵捲門,讓上門購買的消費者向隅。(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