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長壽引介業界合作 公東高工成立五軸加工中心

在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站立者)引介下,企業捐贈軟硬體資源,公東高工成立五軸加工中心。(記者黃明堂攝)

在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站立者)引介下,企業捐贈軟硬體資源,公東高工成立五軸加工中心。(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03 15:3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公東高工獲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引介業界資源,先是獲贈五軸加工機,又簽訂hyperMILL技術產學合作,軟硬體兼備,公東高工的五軸技術合作中心正式運作,創下東台灣先例。

校方表示,五軸加工中心的成立,是由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引介台灣奧奔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漢瑞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促成。

嚴長壽感謝漢瑞泰捐贈五軸機、上銀科技及台灣奧奔麥捐贈軟體,讓台灣東部有了第一部五軸機,也讓學生所學習的技術,從傳統車床及銑床技術的三維空間製程,躍至五軸精密加工製程,不但在教學上得以平衡城鄉差距,更讓學生所學得以與業界接軌,有利於未來面對產業的競爭與發展。

校長藍振芳表示,五軸加工中心讓學校如虎添翼,走向另一個境界,不但影響公東的教育方式,尤其希望可以影響東台灣及整個技職教育的發展。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表示,上銀科技在關心台灣技職教育的發展中,也希望藉此讓台灣的技職教育可以往前跨越。她特別提出產學攜手專案,向公東高工學生招手,希望畢業生可以進入上銀科技,在就業中藉由公司的專案繼續深造,學習更高的專業知識與技術。

台灣總經理奧奔麥陳明均表示,hyperMILL技術合作中心所使用的是德國五軸機操作軟體。他認為,台灣過去產業發展多關注於硬體製造,忽略軟體人才培育,軟體是驅動硬體設備的靈魂,因此希望高工的學生在硬體操作的同時,思考未來20年智能(AI)產業在軟體的發展,他認為,這將會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捐贈五軸機的漢瑞泰董事長杜裕貴表示,這會是一個開始,將會帶動產業的多元發展,包括改變生產模式的全時間機械手臂等。他更指出,將來會與公東高工更緊密的結合,進行各項相關的訓練。

台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處長余明勳表示,藉由學習高科技的五軸加工機具,成為適用於全世界各個國家重要產業的專業人才,讓台東的孩子被世界看見。

公東高工獲贈五軸加工機。(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獲贈五軸加工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