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客開發TTOCEAN 明年可看綠島海底實境秀

台東縣政府所扶植的TTMaker創客團隊「潛進蔚藍」正在開發「TTOCEAN」。圖為「潛進蔚藍」在youtube頁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政府所扶植的TTMaker創客團隊「潛進蔚藍」正在開發「TTOCEAN」。圖為「潛進蔚藍」在youtube頁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7/05/02 19:1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所扶植的TTMaker創客團隊「潛進蔚藍」正在開發「TTOCEAN」,預定明年初就可透過線上預訂看到綠島海底的VR實境。

在綠島拍攝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公視人生劇展長片「海豬仔」獲「第50屆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 Houston)」戲劇類外語長片金牌獎,台東縣政府表示恭喜製作人何平、導演黃駿樺及所有劇組演員,辛苦努力拍攝製作有了國際的肯定,也讓台東綠島絕美的海岸、海底生態及地方人情味在世界舞台上抓住更多眼球。

縣政府說,綠島的朝日海底溫泉以及世界級的潛水環境是觀光旅遊的賣點,雖然去年發生龍王鯛遭獵捕的事件,但也因此使得生態保育的議題再次受到重視。

今年3月上旬經由綠島當地潛水教練及業者發現,綠島遭受重油汙染,第一時間自發性採證、發起自救清污,台東縣環保局及行政院環保署也在最快時間趕往綠島進行重油汙染的清除工作,都是希望綠島豐富的海洋資源能夠永續保存。

台東縣政府所扶植的TTMaker創客團隊「潛進蔚藍」正在開發「TTOCEAN」,預定明年初就可透過線上預訂看到綠島海底的VR實境,在潛水之前搶先看到海底的珊瑚礁及各種魚類,預先感受綠島海底的美麗並且了解海底的地形,3D實境甚至還記錄到大香菇以前的珍貴畫面,「前進蔚藍」還將場景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