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頭髮一直掉好慌?營養師建議攝取這些營養素

2017/04/28 23:23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會使掉髮量增加。(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頭髮變白是老化的正常現象,但有些人雖然還年輕,仍有白髮、掉髮的問題。營養師就指出,其實吃得營養也是保持健康頭髮的關鍵,蛋白質、鋅和鐵都是護髮相關的營養素。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正常人到40、50歲會開始冒白髮,但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會使白頭髮提早冒出頭、掉髮量增加。飲食不均衡、營養不良也是頭髮提早衰老、掉髮增加的重要原因。營養師蔡怡瑄說,吃對營養也是保持健康頭髮的重要關鍵,蛋白質、鋅和鐵都是護髮相關的營養素。

1.蛋白質
頭髮是由蛋白質所組成,想擁有一頭烏黑美髮,就需要攝取優質蛋白質。食用黃豆、牛奶、雞蛋、魚類等,都可以補充頭髮所需的胺基酸和營養素。

2.鋅
鋅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協助DNA與蛋白質的代謝、傷口癒合等,如果缺乏鋅就可能造成皮膚病變、傷口癒合緩慢,還會造成頭髮生長不良、甚至掉髮。而牛肉、蛋類、肝臟和貝類、蟹類等海鮮都是很好的鋅來源。

3.鐵
鐵會參與許多細胞內生化反應,調節細胞分化、分裂,如果缺乏鐵就會影響到頭髮的生長發育、造成髮量減少。蔬菜、全穀類、海產類和肉類等食物都含有鐵。不過人體對存在於血紅素中的鐵吸收率較高,這樣的血鐵質通常來自紅肉等動物性食物,因此若想補充鐵質可適量攝取肉類。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白髮狂冒、猛掉髮?營養師:3大護髮營養素"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41/5198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