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保護日 台東家扶快閃募集「愛的抱抱」

台東家扶中心在兒童保護日呼籲大家以愛的抱抱,用愛包圍受虐兒。(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家扶中心在兒童保護日呼籲大家以愛的抱抱,用愛包圍受虐兒。(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28 14:3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台東家扶中心今天在台東市公所前廣場發起快閃活動,由家扶娃娃邀現場民眾「愛的擁抱」,要募集428個愛的抱抱,宣示以實際行動「用愛包圍受虐兒」,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台東市公所主任秘書溫忠仁等人都一起加入行動行列。

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由家扶協助過2萬1480名受虐兒童案件中,傷害孩子的有9成5是與孩子同住的家人,其中8成7為親生父母;兒虐類型則以嚴重疏忽為主,佔3成4,身體虐待及管教不當居次;兒虐原因部分,超過半數的家庭因缺乏親職知識,或未能建立正確的教養觀念而傷害了孩子,4成3為婚姻失調,導致嚴重疏忽或施虐,貧窮所致占2成7。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有些受到疏忽虐待的孩子,長期隱沒在社會角落,或許平時看起來與一般兒童無異,若長期受到暴力或疏忽照顧等不當對待,內心的創傷容易反映在日後行為上,恐無法與社會產生良好互動,甚至影響至人際親密,或下一代的親子關係,更顯保護兒童的重要。

台東市不少里長也到場參與,率先加入家扶保護兒童好鄰居行列,陳乘斌說,里長最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不僅照顧社區兒童,也能及時發現需要協助的兒童少年,並給予協助,是最佳的保護兒童好鄰居。

而台東市長張國洲則透過主任秘書溫忠仁,以台東市公所名義,捐贈紅包給台東家扶中心,作為台東市的兒童保護基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台東家扶中心出動家扶娃娃,提醒大家用愛包圍受虐兒。(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家扶中心出動家扶娃娃,提醒大家用愛包圍受虐兒。(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