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現代版孟母三遷 叛逆兒奪金謝母恩

大林國中體育班三年級陳冠傑(左二)勇奪全中運國男鉛球金牌。(記者蔡宗勳攝)

大林國中體育班三年級陳冠傑(左二)勇奪全中運國男鉛球金牌。(記者蔡宗勳攝)

2017/04/27 13:52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媽媽,這面金牌是為您拿的」!

嘉義縣大林國中體育班三年級生陳冠傑,在這次全中運勇冠三軍,拿下國男鉛球金牌,當成績揭曉、上台領獎時,陳冠傑按捺不住心中澎湃的情緒,激動大喊,「媽媽,這面金牌是為您拿的」!

陳冠傑因為體型條件優異,就讀民雄鄉興中國小三年級時就被拉入田徑隊,五年級拿下全縣比賽冠軍,前途一片光明,但因交友不慎,迷上打電動玩具,六年級時經常翹課,成了學校頭痛人物,與父母的關係也相當緊張。

國小畢業後,陳冠傑考上多所國中體育班,包括學區的民雄國中,但陳母認為,要讓兒子脫離狐群狗黨,就得斬斷聯絡,因而選擇較遠的大林國中。

不過陳冠傑升上國中後,碰到長達兩年的撞牆期,成績一直無法突破,去年連參加全中運的門檻都跨不過去,這時情緒低落的他,媽媽又適時伸出援手,不斷從旁開導,讓陳冠傑打敗自己的心魔,成績也突飛猛進,終在這次全中運一舉打敗全國各校好手,他因而將這份榮耀歸功於媽媽的一路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