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村空氣「酸酸黏黏」 台大研究:就是石化汙染物

台大公衛學院發表最新研究顯示,六輕附近的居民經常聞到「酸酸、黏黏」的味道,很可能就是石化工業汙染物之一。(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台大公衛學院發表最新研究顯示,六輕附近的居民經常聞到「酸酸、黏黏」的味道,很可能就是石化工業汙染物之一。(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7/04/27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輕工業區對於當地居民的健康是否造成負面影響,這議題始終陷入多方爭論,有媒體報導指出,台大公衛學院今天發表最新研究顯示,六輕附近的居民經常聞到「酸酸、黏黏、稠稠」的味道,很可能就是石化工業汙染物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的團隊於2014至2016年間,觀察彰化縣大城鄉和竹塘鄉1934位居民體內工業毒物量及癌症發生率,研究發現,距離六輕約8公里的大城鄉台西村、頂庄村,村民尿液中的釩、鉻、錳、鎳、銅、砷、鎘、鉈、鉛、硫代二乙酸等10種石化汙染物濃度,皆高於竹塘鄉的居民。

尤其六輕營運後的第10年起,台西村居民的癌症發生風險比大城鄉居民還高出2.66倍,更比距離較遠的竹塘鄉居民高2.29倍。

研究團隊還從2016年10月20日起,連續63天監測頂庄村頂庄國小的空氣,一共監測出17種酸鹼氣體及鹽類,還發現當地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風從六輕方向吹過來,常帶有高濃度甲酸氣體汙染,很可能就是六輕附近居民抱怨聞到的「酸酸」、「黏黏」的味道。

另外,據《聯合報》報導,台塑集團回應指出,TdGA是生物代謝物而非致癌物,因為台塑集團曾針對廠區內員工進行研究,一名體內TdGA濃度高於其他人的員工,因為老婆做月子而天天都吃麻油雞,公司請他停吃一星期後再做檢驗,之後TdGA數值就變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