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蛋污染源 農業專家:應可排除飼料污染了

今日衛福部食藥署與農委會、環保署聯合召開記者會,公布確認戴奧辛蛋來自彰化縣的鴻彰畜牧場。(記者陳志曲攝)

今日衛福部食藥署與農委會、環保署聯合召開記者會,公布確認戴奧辛蛋來自彰化縣的鴻彰畜牧場。(記者陳志曲攝)

2017/04/26 22: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日衛福部食藥署與農委會、環保署聯合召開記者會,公布確認戴奧辛蛋來自彰化縣的鴻彰畜牧場,由於從國外戴奧辛污染的經驗來看,外界原本一度擔心可能是來自於雞隻食用的飼料,但結果飼料,以及環境中的空氣、水檢測,初步均符合規定,尚無法確認污染源,不過,農業專家認為,污染源是飼料的可能性可以排除了。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余碧表示,目前農委會針對業者購買的飼料、自行調配的飼料進行檢驗均發現符合規定,如此一來,就算進一步再查飼料的原料,例如玉米、大豆等,應該也不會有問題,畢竟飼料成品就是這些原料組合而成,原料沒問題,飼料才不會有問題,估計此次戴奧辛蛋的污染源並非飼料。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名譽教授許振忠也說,很多事情都要由科學證據來說話,現在數據說明飼料沒有問題,原料應該也就沒有問題,就像是煮菜一樣,料理好的菜餚沒有問題,自然食材也不會有問題,推估污染源可能要從飼料以外的地方去找看看,但究竟是什麼,沒有實證資料,他也不敢臆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