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公有市場改建「縮水」 攤商嘆不再有期待

民國65年設置的林口公有零售市場,是僅占地180坪的老舊鐵皮屋,攤商近幾年爭取改建。(記者葉冠妤攝)

民國65年設置的林口公有零售市場,是僅占地180坪的老舊鐵皮屋,攤商近幾年爭取改建。(記者葉冠妤攝)

2017/04/25 22:2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現有41攤的新北市林口區公有零售市場,因建物、設備逐漸老舊,再加上林口地區近年人口急遽成長,新北市市場處原本規劃將只有180坪的鐵皮屋平房,改建成地上4層、地下3層的多功能大樓,最後卻以財務困難為由,大樓「縮水」剩地上3層、地下2層,總坪數也大減,林口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長游素真感嘆,新市場規劃84個攤位,可納入外圍違規的流動攤販,改善週邊秩序,也擴充販售品項,「現在等於沒變,對改建不再有期待!」

位於林口老街區的林口零售公有市場,設立於民國65年,以販售肉品、熟食為主,因設備老舊、空間狹小,攤商自民國101年起爭取改建,市府規劃改建成總面積約2千坪的多功能市場大樓,1、2樓作為市場,3、4樓結合公托中心、市民活動中心、閱覽室,地下2層樓則為停車場,總經費約3億1千多萬元。

不過,日前出爐的設計方案,原本規劃4層樓高的新市場大樓卻減了1層,攤商只剩下1樓可使用,總面積剩1千3百坪,讓攤商備感無奈,游素真說因市場外的流動攤販多年來侵蝕市場生意,原本打算將其納入新大樓,藉此改善周遭販售秩序,也讓市場販售品項更齊全,沒想到還是維持原攤位數,「外面的流動攤販不納入,市場再新,客人也不會進來。」

新北市市場處工程管理科長林振鵬說明,因經費不足,以及評估經營獲利可行性,才決定縮減市場建築量體,經費降至2億6千多萬,目前還在設計階段,預計年底發包、明年初動工,108年可完工。

林振鵬說,至於流動攤販部分,市場處已擬整頓計畫,利用施工期間重新管理周邊空間調配,占用道路的違規攤販則會加強取締。

林口公有零售市場週遭流動攤販多,常常影響人車通行。(記者葉冠妤攝)

林口公有零售市場週遭流動攤販多,常常影響人車通行。(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