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龍崎走到市府陳情 近百鄉親堅決反歐欣掩埋場

龍崎鄉親強烈反對在美麗的龍崎牛埔自然地景設置埋掩場,要求政府撤銷開發許可。(記者蔡文居攝)

龍崎鄉親強烈反對在美麗的龍崎牛埔自然地景設置埋掩場,要求政府撤銷開發許可。(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4 17: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龍崎區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景觀,計畫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龍崎鄉親及民間多個團體反對掩埋場設置,發起行腳參拜行程,今天第2天走到台南市議會及市政府陳情,強烈反對在美麗的龍崎牛埔自然地景設置埋掩場,要求政府撤銷開發許可。

包括市議會秘書長郭伊彬、市議員曾順良及環保局長李賢衞分別出面接受陳情。曾順良痛批政府要在這麼漂亮的地景興建掩埋場,他反對到底,並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李賢衞則表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主管機闗為經濟部,將會把鄉親的意見完整轉達,也希望經濟部應該下來與鄉親溝通。

包括反歐欣廢棄物掩埋場聯盟、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台南市教師會、龍船里、牛埔里自救會、台南社大、台南環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南市產業總工會、荒野台南分會及土豆仁辦公室許又仁等團體及代表,昨天發起「愛咱們的土地」暨「反!有毒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行腳參拜陳情活動,首日從龍崎走到仁德。

今天第2天,近百鄉親及民間團體代表從仁德出發走到延平郡王祠參拜國姓爺,再赴台南市議會及市政府陳情。他們堅決反對在好山好水的龍崎牛埔白堊泥岩地景設立掩埋場,表達將為下一代的子孫全力捍衛龍崎自然地景和乾淨的水資源。

歐欣公司則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針對台南龍崎掩埋場一案,長期以來持續傾聽輿論與民間團體表達各種意見,也願意就廢棄物處理的議題,提供最新技術與環境工程的見解,做為各界參考,但本案為國家環保政策一環,全案已通過環評,相關公文書資訊均公開透明,該公司也早已對外承諾,不收受有毒有害事業廢棄物,請各界鑒察。

龍崎鄉親及民間團體反對設置龍崎掩埋場,步行到台南市議會及市政府遞交陳情書。(記者蔡文居攝)

龍崎鄉親及民間團體反對設置龍崎掩埋場,步行到台南市議會及市政府遞交陳情書。(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