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嘩啦啦! 北部有望脫離一階限水

若降雨持續樂觀,北部可能調整水情燈號,脫離一階限水。圖為目前全台各地水情狀況。(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若降雨持續樂觀,北部可能調整水情燈號,脫離一階限水。圖為目前全台各地水情狀況。(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2017/04/22 23: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昨天起鋒面報到,從北到南陸續都有降雨,有些地區甚至還發出淹水警報,水利署表示,水情較為吃緊的水庫都略有進帳,不過南部增加幅度大概都僅在1日用水上下,應變小組仍將於於本週五召開會議檢討水情,不排除北部有調整水情燈號的機會。

今日午後北部開始下雨,隨鋒面南移後,中南部也跟著下雨,到晚間局部地區甚至有大雨狀況,水利署還曾針對部分地區發出淹水警戒,氣象局也針對苗栗以南山區,發布須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的訊息。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明天仍有機會陸續下雨,且依照天氣資訊評估,下週也可能還有降雨機會。昨天及今天的降雨,中部以北進帳較多,目前為一階限水的石門水庫截至今天早上為止,下了52毫米的雨,進水庫進帳1200萬噸,約增8天用水。

雖然全台都有雨勢,不過對南部水庫來說,效果較為有限,如蘭潭仁義潭水庫累積降雨量9.5毫米,水庫進帳8.5萬噸,增加1日用水;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累積降雨量25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70萬噸,可增加1.5日用水;南化水庫累積降雨量7.2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18萬噸,可增加0.5日用水。

雖然增加不多,但王藝峰說,南部地區著眼於能夠持續降雨,因為4月底的降雨牽涉到農業用水,或許降雨不一定都降在水庫,但是如果降在農田,相對的水庫須支援的農業用水就會減少。

至於整體水情狀況,王藝峰說,4月28日應變小組會再開會進行檢討,如果降雨持續樂觀,北部不排除會調整水情燈號。意味著新北市板新及林口、桃園市、新竹縣市或許有可能脫離一階限水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