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新社視察簡易自來水 暢飲證明水質無虞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新社視察簡易自來水,與當地鄰長喝交杯白開水,證實水質沒有問題。(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新社視察簡易自來水,與當地鄰長喝交杯白開水,證實水質沒有問題。(記者李忠憲攝)

2017/04/21 18:36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新社區福興里部分民眾因無自來水可用,只能自行接管引用品質、水量不穩定的溪水,台中市府經與林務局、經濟部協調,為當地找到純淨水源,斥資完成簡易自來水接管,嘉惠3百多名住戶。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該里視察,並與當地民眾開心喝下白開水,證明水質無虞,讓鄉親深表感謝。

自來水在城市裡隨手可得,但對少數偏鄉卻是難以達成的夢想,民眾只能接管引用溪水、山泉水,但水質、水量不穩,讓民眾有水卻無法安心用,新社區福興里也不例外。

台中市政府得知當地里民心聲,由經濟發展局邀集當地人士,在南投林管處轄管土地內找到乾淨無污染的替代水源,經取得林管處同意並獲得經濟部水利署補助經費,及經發局104、105年編列預算,總計工程經費5百多萬元,現場施作約8公里長輸水管線以及興設2座大型蓄水水塔,去年10月完工,約313戶受益。

市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前往該里視察簡易自來水供水改善工程,市議員蔡成圭、蘇慶雲等人均到場參加。林佳龍也當場與民眾一起喝簡易自來水煮的白開水,證實水質無虞。當地鄉親也非常感謝,市府能為他們解決多年來的困擾。

林佳龍表示,「民生用水是現代市民的基本人權!」看到在地居民幾乎全村總動員,大家都帶著微笑來參加,就知道這是市民所需要的基礎建設,也更鼓勵市府投入更多資源來做這些基礎設施與社會福利。

市長林佳龍到新社視察簡易自來水,直言民生用水是現代市民的基本人權。(記者李忠憲攝)

市長林佳龍到新社視察簡易自來水,直言民生用水是現代市民的基本人權。(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