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舊衣回收箱淪為垃圾桶 驚見上千片VCD佛經

南投市舊衣回收箱遭人隨意棄置一堆VCD佛經,不但對彿法不敬,也影響環境。(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舊衣回收箱遭人隨意棄置一堆VCD佛經,不但對彿法不敬,也影響環境。(記者謝介裕攝)

2017/04/17 21:4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大不敬!南投市為民服務工作項目中特有的「舊衣回收箱」,最近頻頻遭人丟一些雜七雜八的物品,甚至首度赫見上千片VCD佛經也被棄置其中,不但對佛法不敬,也有礙市容觀瞻,更讓公所提供民眾棄置二手衣褲的美意大打折扣,日後將加強稽查工作,違者,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究辦以外,也呼籲社會大眾拿出公德心,切莫讓舊衣回收箱淪為垃圾桶。

南投市大街小巷路旁、騎樓等場所,總共設置130個舊衣回收箱,提供民眾棄置不要用的衣褲,也是市公所特別開辦的為民服務項目,惟許多民眾在整理家中物品後,連不屬於回收項目的棉被、枕頭甚至拖鞋、皮鞋、布鞋,也都往回收箱棄置,幾乎變成小型垃圾場。

最近南崗工業區一帶的舊衣回收箱,更首度出現一堆堆VCD佛經,每個包裝裡頭有150片,初估被棄置的VCD佛經至少上千片,且包裝外觀還清晰可見「知恩、報恩、孝親、尊師」等訓勉字句,與影響環境相較之下,更顯得諷刺,也難怪導致民眾怨聲載道,連合作的廠商也困擾不已。

南投市公所指出,二手衣物可不可回收?舊衣回收箱上頭都有清楚將項目逐一公告,但不管是VCD或書籍類的佛經,全不在舊衣回收箱範圍,更何況,佛經上說不得對佛像、經典加以污損毀壞,也增加公所處理的困擾,而目前民眾最易搞混的是內衣褲、棉被及枕頭,儘管也都屬於布料,但並不在舊衣回收項目行列。

由於舊衣回收箱委外業務,採1年招標1次模式,假使因大家缺乏公德心,造成廠商失去競標意願,導致該業務停辦,最終影響最大的恐怕還是市民,因此公所也將加強稽查工作,一旦違反回收項目的事證明確,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至6000元不等罰鍰,值得民眾注意,以免受罰。

南投市舊衣回收箱遭人隨意棄置一堆VCD佛經,包裝外觀可見「知恩、報恩、孝親、尊師」等字句,顯得十分諷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舊衣回收箱遭人隨意棄置一堆VCD佛經,包裝外觀可見「知恩、報恩、孝親、尊師」等字句,顯得十分諷刺。(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