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是「彰化味」? 肉圓、大佛、海牛一爭高下

彰化以爌肉飯等美食聞名全台,在彰化建縣300週年前夕,縣府希望大家一起來找尋「彰化味」(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以爌肉飯等美食聞名全台,在彰化建縣300週年前夕,縣府希望大家一起來找尋「彰化味」(記者林良哲攝)

2017/04/17 17:32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除了肉圓、爌肉飯外,彰化有何令人難忘的「滋味」呢?在彰化建縣300週年前夕,縣府進行「彰化味關鍵字徵集」、「彰化味微電影腳本徵件」以及「幸福時光彰化味」主題館等活動,希望能找出屬於彰化人獨特的生活美學風格。

彰化於清代雍正元年(1723年)設縣治,在這漫長的光陰歲月中,育出不少獨特的人文景觀及文化風貌,例如八卦山大佛、芳苑海牛文化、鹿港媽祖廟、龍山寺、北斗肉圓、彰化爌肉飯等,而濁水溪水灌溉的農田,生產著優良「濁水米」,每年舉辦的「田中馬拉松」,吸引成千上萬的路跑者奔馳在金黃稻穗中。

為了迎接「建縣300年」的到來,彰化縣文化局以「彰化味」為題,策劃了一系列「打造彰化城市品牌」活動,縣長魏明谷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表示,簡單來說,「彰化味」是屬於彰化人獨特的生活美學風格,更是一種來自故鄉文化的光榮感。

首場活動將於4月19日起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以「幸福時光彰化味」為主軸展出,邀請人間國寶施鎮洋、陳萬能、李秉圭、施至輝等多位彰化縣工藝大師展藝作品;而「彰化味關鍵字徵集」將全民網路票選,讓民眾共同尋找真正代表「彰化味」關鍵字,例如龍山寺(鹿港鎮)、跑水節(二水鄉)、肉圓(北斗鎮)等。

另外,文化局也將舉辦「彰化味微電影腳本徵件」,讓大家把自己感受及記憶中的彰化味,運用微電影腳本方式傳達。

文化局表示,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彰化文創•彰彰精彩查詢,或是下載比賽辦法,若有疑問,也可電洽文化局藝文推廣科(04)7250057轉1857林小姐。

知名的八卦山大佛,能否人選為「彰化味」?(記者林良哲攝)

知名的八卦山大佛,能否人選為「彰化味」?(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