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惜食分享 號召更多「新北陳樹菊」共襄盛舉

新北市新莊第一市場攤商參與惜食分享。(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新北市新莊第一市場攤商參與惜食分享。(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2017/04/12 21:1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市場處去年與社會局合作推動「惜食分享櫃」,鼓勵市場攤商多多捐出當日格外食材或NG蔬果,至今運作6個多月,共有11座市場響應,市場處特別拍攝「惜食分享行動日-在好市做好事」影片,感謝眾多「新北陳樹菊」們的共襄盛舉,更藉此號召更多市場加入惜食分享行列!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過去市場攤商都是分散樂捐,各自利用不同管道行善,現在透過市府「惜食分享網」整合平台,集結多數人力量,不僅募得更多食材,也能提升受贈人數,目前新北市已有三峽、汐止黃昏、汐止林森、中和枋寮、永和永安、泰山市場、新莊第一等11座市場加入,累計捐贈數量約1萬斤,近1萬5千人次受贈。

參與的市場於每週訂定「惜食分享行動日」,讓攤商養成習慣,主動集中賣相不佳的NG蔬果,或當日餘下的格外食材,泰山自治會長鄭明裕說,泰山市場在每週二、三、五捐贈格外蔬果,提供給泰山區內的大科、山腳、同榮及貴子里社區發展協會,做為老人家共餐的食材,今年市場還特別設置「惜食分享櫃」,維持食材新鮮度,讓攤商的愛心有效保質。

謝俊隆說,不少市場攤商平時就有做愛心的習慣,希望能號召更多市場的「新北陳樹菊」一起做好事,推廣惜食理念,讓食材能有更好的歸宿,也讓更多民眾獲得溫飽。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