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邊境通關查驗 日本鮮草莓農藥殘留超標10倍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最新資訊,其中1件日本鮮草莓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最新資訊,其中1件日本鮮草莓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食藥署提供)

2017/04/10 19:2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不少國人去日本遊玩喜歡吃碩大又紅潤的草莓,但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最新資訊,共14件不符規定,依產地以來自日本有3件最多,分別是1件鮮草莓、1件柚子皮殘留農藥超標,以及1件黑鯥魚檢出重金屬甲基汞超標,其中,鮮草莓殘留農藥克凡派竟然高於我國標準值10倍!

此次日本不合格的3件食品,包含1件鮮草莓檢出殘留農藥克凡派0.11ppm(百萬分之一濃度),1件柚子皮殘留農藥克收欣0.06ppm,均高於標準值的0.01ppm,以及1件黑鯥魚檢出重金屬甲基汞0.7ppm,高於標準值的0.5ppm。

其餘不合格食品或相關產品,在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方面,有1件中國出口的紅棗乾、2件韓國出口的大白菜與白菜、1件以色列出口的茵蔯蒿、1件美國出口的洋蔥、1件印度的薑黃粉、1件澳大利亞出口的塊根芹、1件越南的生鮮蓮子、1件義大利出口的芝麻葉;另有1件中國出口的糖漬四季橘漂白劑含量不符規定、1件印度出口的活蟳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不符規定。

根據食藥署資料,目前不合格的食品與相關產品均退運或銷毀,共計逾10萬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