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渡小琉球 260艘風帆競逐大鵬灣

風帆橫渡小琉球,對選手是體力及耐力的考驗(記者葉永騫攝)

風帆橫渡小琉球,對選手是體力及耐力的考驗(記者葉永騫攝)

2017/04/08 14:03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橫渡小琉球大鵬灣盃全國風帆錦標賽今、明兩天在大鵬灣舉行,共有260艘、330名選手進行競爭,今年更有15艘重型帆船參加競賽,鵬灣大橋也特別為比賽帆船開啟大橋。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4月起舉辦一連串的大鵬灣遊艇帆船季系列活動,今、明兩天舉行風帆橫渡小琉球大鵬灣盃全國錦標賽,今天上午在交通部觀光副局長張錫聰、鵬管處長許主龍、副縣長吳麗雪等人鳴笛後齊發啟航小琉球,今年更罕見有15艘的重型帆船加入,讓比賽更有看頭。

參與競賽的選手表示,參加橫渡小琉球是每個參與風帆賽選手的目標,全程約15浬、時間大約3.5個小時,這是體力和經驗的考驗,有的選手一出海就被淘汰,有些則是體力不支或風浪影響而退賽,但是只要通過後,就能驕傲的證明自己是一個不錯的好手。

張錫聰表示,在陸上觀光發展受限下,海洋觀光的發展潛力相當大,觀光局已將大鵬灣、墾丁後壁湖列入發展的重點,將全力開發。

許主龍指出,本月的大鵬灣系列活動,今、明兩天是風帆賽,15、16日有創意環保船設計賽、立式划槳及水上摩托車競賽,22、23日則舉行休閒獨木舟趣味賽,現場也有特色攤位及樂團表演,消費滿200元即可兌領刮刮樂卡,獎品有50吋4K電視等多項獎項,另外,憑3張發票也可兌換帆船體驗或立式划槳等。

相關影音

風帆橫渡小琉球,260艘起航出發。(記者葉永騫攝)

風帆橫渡小琉球,260艘起航出發。(記者葉永騫攝)

重型帆船參加橫渡小琉球競賽(記者葉永騫攝)

重型帆船參加橫渡小琉球競賽(記者葉永騫攝)

鵬灣跨海大橋開啟橋面讓帆船經過(記者葉永騫攝)

鵬灣跨海大橋開啟橋面讓帆船經過(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