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中行動閱讀 日本踏查爭取台灣雕塑之父作品返鄉

彰中學生親手摺200隻紅蜻蜓,將送給拜訪的日本人士當見面禮,以行動推展國民外交。(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學生親手摺200隻紅蜻蜓,將送給拜訪的日本人士當見面禮,以行動推展國民外交。(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07 16: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推動的「行動閱讀」活動越來越精彩 ,今年第8屆日本踏查之行,明天啟程前往日本東京、新潟、佐渡島等地,進行為期1週的踏查學習之旅,20名高中生攜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將爭取日治台灣雕塑之父黃土水留日期間最後2件作品返鄉。

今天,學生們親手摺200隻紅蜻蜓,將送給拜訪的日本人士,當見面禮,以行動推展國民外交,該活動獲得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旅美校友楊肇樑等捐款全額補助,而學生們勤練日本童謠「紅蜻蜓」,以及彰中退休老師白圻勇作曲填詞的日文「黃土水高木友枝銅像之歌」,希望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說,日治台灣雕塑之父黃土水留日期間,1920年代的4件銅雕與石膏作品,目前已經有1件真品、1件複製品,獲得日本收藏人無償捐贈給圖書館,國寶返鄉,意義非凡。

呂興忠表示,黃土水曾經為山本悌二郎雕塑2座銅像,目前1座存放佐渡市公所、1座在佐渡真野公園,踏查團師生將拜會市公所與真野公園,爭取黃土水的山本銅像複製返鄉。

今年踏查行程,除了將拜訪東京工業大學諾貝爾醫學獎大隅良典教授外,最主要的任務是,至新潟的佐渡島拜訪佐渡名家山本悌二郎的後代家屬。山本悌二郎曾任日本農業大臣,日治時期曾至高雄等地負責糖業發展,是台灣現代糖業的奠基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